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4日,在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办的“宪法宣传周”专题法治讲座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江苏省第五届优秀青年法学家、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屠振宇应邀做题为《带你理解宪法——人类社会的伟大发明》专题讲座,全校200余名学生团支部书记及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施晓琳主持。


屠振宇教授在讲座中阐述了宪法是人类社会在治理国家中积累的智慧与经验的结晶,集中体现了人类的理性、追求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是人类社会的伟大发明。新中国建立7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我国的民主与法治建设取得了重要成就,确立了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体目标,执行和贯彻好宪法是我国实现长治久安的基本保证。屠教授的报告视角新颖,内容丰富,有理论高度,更有思想深度,对帮助我校大学生把握和领会宪法的意义和精髓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施晓琳要求各团支部书记通过带头学习宪法条文,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带领所在团支部开好“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演讲、知识竞赛、小组讨论、集体辅导、观看影视作品等形式组织和发动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宪法知识,自觉把宪法作为自己的法律修养及从事社会活动的最高准则,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