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6日-2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决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我校2019级经济法学专业学生袁行重获得法治知识竞赛一等奖,校法律事务办公室邹爱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9月起,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了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经过13个设区市和3个高校片区的选拔,共遴选出95名选手参加此次省级决赛,我校袁行重同学从宁扬泰高校片区赛中顺利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包括法治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两部分,其中法治知识竞赛包括知识考查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袁行重同学在法治知识竞赛中沉着稳定,表现出扎实的宪法知识储备和出色的思辨功力,展现了我校学生尊法学法用法的优秀成果,显现出学习宪法的明显成效。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教育部自2016年起启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今年已至第四届,每年活动自5月启动,延续至当年宪法日前后,该活动已逐渐成为宪法学习宣传的一张金名片。相应,我校也在师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活动,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