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法律事务办公室、大学生法律协会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由校法律事务办公室、校团委主办,工学院、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和大学生法律协会承办的“学宪法 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纪委副书记、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尤树林,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绪猛,法律系曾玉珊教授、孙永军教授,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梁立宽,工学院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施雪钢受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

经初赛选拔,最终共有来自6个不同学院的17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轮淘汰赛,采用必答和抢答两种答题形式,另设置了风险题以增加活动趣味。决赛选题围绕宪法并结合了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参赛选手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平稳发挥、斗志满满,法律系曾玉珊教授和孙永军教授的精彩讲评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的郑澍坤夺冠,其余同学也获得相应名次。

本次法治知识竞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要求,以“学宪法、讲宪法,让法律知识进校园”为主题,致力于在我校师生中普及宪法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努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