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律事务办公室召开全校著作权法律风险防控专项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7日上午,法律事务办公室召开全校著作权法律风险防控专项培训会议。校纪委副书记、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尤树林,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勇,校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施晓琳出席专项培训会议,学校各学院、各单位负责网络宣传或媒体管理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尤树林主持。

     培训会前,校党委宣传部就近期网络舆情工作做相关部署。     

    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施晓琳从著作权的对象,不受著作权法保护的作品,著作权的内容、取得和期间、利用和转移、限制与保护,目前我校媒体在著作权方面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著作权法律规范培训。


    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尤树林在培训后总结,高校是产生和传播知识的重要场所,是知识产权的创造、管理、实施和保护的重要主体,大学应是重视产权保护的重要阵地;针对近期可能存在的互联网侵权问题,尤树林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建立法律思维,树立法律意识,切实做好知识产权侵权法律风险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