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互联网平台风险防范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互联网平台风险防范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校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尤树林结合学校实际,分析了当前学校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规范校园网络安全、预防使用互联网资源引发知识产权侵权法律风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开展校内互联网平台风险排查、加强风险防范进行了部署。

盛邦跃作互联网平台风险防范工作动员讲话。他首先深入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涵、基本特征和具体表现,阐述了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社会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增强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学好网、用好网、管好网,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盛邦跃指出,高校既是网络资源的使用者,也是知识产权产出的重要基地,更应该理解知识产权的价值。要自觉学习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依法依规转载、使用他人作品,真正做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

对进一步加强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盛邦跃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二级党组织和机关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分解方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二是要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做大做强网上正面思想舆论,切实发挥舆论引领作用;三是要着力加强新媒体建设与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建群、谁负责”的原则,规范新媒体管理,同时构建上下左右联动的校园新媒体宣传格局,不断增强新媒体平台传播力、公信力和引导力;四是要及时关注网络舆情动态,加强分析研判,主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必须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各单位要有专人负责,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委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力度,要从多方面入手维护学校的意识形态安全,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多方合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