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关于组织实施 “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及《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决定在我校组织实施“宪法小卫士”2019年行动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引导我校本科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主要内容

各学院通过组织和引导本科学生认真参与法治实践、撰写心得体会和在线能力测评等活动,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基本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理想和信念。具体要求见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发布的《行动计划学习实践目标与任务》(http://qspfw.moe.gov.cn,以下简称普法网)(见附件)。其中,在线能力测评截止日期:2019年11月30日。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尽快部署实施,使学生及时了解并参与行动计划,切实扩大活动参与面,重在普及、重在参与,组织学生有效开展宪法学习,确保宪法教育全覆盖。

(二)提高思想认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将作为2019年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重要评价依据,以及“七五”普法考核的重要评价指标。省教育厅将对各校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书面通报。



  (三)做好支持保障。各学院要指派专人负责,指导学生用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我校二维码(首次扫描授权个人信息后需退出再扫描一次才可显示所属学校),在11月30日前完成在线测评。指导学生自行在普法网注册账号,通过微信小程序登录普法网账号,撰写心得体会、上传实践活动照片、打卡、测评等操作。普法网将对学生上传的文字、图片等内容进行审核,择优在网站专题页面和微信小程序中向全国学校推送,作为先进案例供各地学校参考。

联系人:施晓琳

联系电话:84395295

法律事务办公室

2019年10月17日